close

去年我一方面不知道自己的糖尿病伴隨著高血壓,另一方面又對工作有很多的不滿.在一次的事件中,火大到回家三天.這三天一開始躺在床上睡覺,但其實我也不可能睡整天.突然想到之前有去新竹市圖書館看報紙或是書籍,何不辦一張借書證?於是這三天我就這樣混了好久的圖書館.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在有這樣的轉變,讓我發洩完憤怒,也讓我從此借了許多的好書.

怎麼說?因為發洩完憤怒之後,雖然我可以說是自己身體的狀況引爆的,不過當時我對許多事情看不慣也是事實.身心互相影響也許也有.但是我不想要去解釋這些.對我而言重點是我慢慢便好了,這對我的身心影響更大.

做的改變如下:

1.去看醫生:確定自己有糖尿病,按時吃藥.

2.增加運動量:糖尿病的書有提到須要有足夠的運動量.於是增加我每週太極拳的打拳時間.(這裡一個題外話,我的太師傅每天練拳五小時,而我每週只練幾次,還差遠了)

3.飲食習慣改變:增加喝自己老婆打的果汁,減少油炸等食品.

4.廣泛的閱讀:去年開始我的買書錢就下降很多,如果我家附近的兩家圖書館有的書我就不買,除非是我認為需要擁有的工具書等等,或是值得一看再看甚至要介紹給家人看的書.

5.反省自己:這主要是自己的內心,回想當時如此生氣好像也沒有必要,現在對於不合理的事務,比較可以面對它.

 

那在這當中,我收穫很多,而且還是一直持續有不錯的進展.ex:一開始騎腳踏車2~3公里就很累了,現在不僅可以騎10幾公里,還帶動了老婆小孩一起運動的風潮.最近正在讀一本"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",我也是牡羊的,也對金剛經有好奇,看了前面的內容,讓我回想起去年的種種.好像是到了一定的時間我就必須要做這些的改變,否則工作和生活就會有很大的影響,不知要如何繼續下去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克-jackh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